close


前幾天看報紙得知台中市為了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將來的捷運培養客源,而做了一個免費
搭公車的活動
為響應「節能減碳、地球不流汗」,市府推出「尖峰時段免費乘車計畫」,在週一至週五,從早上7點到 9點、下午5點到7點的上、下班尖峰時段,憑台灣通搭乘台中市區公車全部免費。此外,為培養捷運客源,也同步新闢7條快捷公車路線,選擇重要起迄站與轉乘 站停靠,民眾只要持台灣通及悠遊卡在上、下車時刷卡,即可全時段免費搭乘
還邀請到小天后蔡依林來代言宣傳
查看了一下那七條捷運公車路線
有一條忠明進化線有經過我們家耶!而且就有一站力行路口就在我們大樓旁
真是太方便了
然後再看看有條中港線可以到東海別墅區
於是想到以後小蘋果就不用騎那麼久的車去上班了
下雨天也不用穿著雨衣,不用擔心鞋子被淋濕了
告訴她這個好消息之後 她卻一臉茫然
好吧 我自己也好幾百年沒坐公車了
為了教小蘋果怎麼坐公車去上班我就特地請了一天假來帶她
前一天也買了一張台灣通的卡片給她用
而我自己已經有張悠遊聯名卡了 以前與台北有使用來坐捷運和公車
現在在台中終於又可以用了
而且坐台中捷運公車還可以抽獎
最大獎是每天送出價值約18000的
美利達變速折疊腳踏車
總共會送出184台,這中獎機率蠻高的
小蘋果一直想要一台好騎的腳踏車
希望我們可以幸運抽到
因為不知道坐公車需要多久時間所以還是提早一些出門
今天我們起個大早 大約八點多一點點到樓下等公車

我們坐的是52號忠明進化線
等了大約十多分鐘吧
終於看到公車來了
車上都沒人
只有我們兩個人坐車而已~
這感覺就是我們的專車


過不久有個人上車了 但問了司機後才知坐錯車又下車了
坐公車有個好處是可以閉目小憩一下

大概過了20分鐘左右到達中港路口
我們在這下車要走到中港路的頂何厝的公車站
就快到站牌前50公尺發現57號公車接近中 我想快跑不過想到小蘋果可能跑不動就放棄這班車了
小蘋果罵我說怎麼不攔下來 我這個人臉皮沒這麼厚沒站牌不敢任意攔公車
不過小蘋果一臉生氣的模樣 我講不過她只好屈服了
以後我會學著看到公車就攔下來就是了
好好一趟愉快的坐公車之旅別吵起來了
接著我們就在公車站等下一班公車
約十幾分鐘過去看到了一輛57號接近中
於是我舉起手 可是那公車竟然就這樣開過去
司機你是搶著過綠燈啊 沒看到這裡有人要坐車嗎?
就只好繼續等下一班了
等啊等~看了一下時間8:55分
突然想到除了捷運公車 還有其他公車都有到東海別墅而且9點前都免費啊
而是跟小蘋果說其他公車也都可以坐啊
只是小蘋果還在生氣剛才沒坐到捷運公車不說話
可是看著一輛輛到東海大學的車子經過
終於還是別撐了 坐上去吧
要了解一個鐘點要找99號以下的是公車才是免費
100號以上是跑到台中市以外的公車 是要收費的
於是我看到88號來了 與小蘋果來到車門口時我才想到我的悠遊卡好像只能用在捷運公車
我問了司機說悠遊卡可以用嗎?
他遲疑了一下就說現在是免費的時段上車吧
於是我們就快速的上車了
中港路的車是出了名的多啊
一路上走走停終於到了終點站--東海別墅
大概花了20幾分鐘吧
我們下車走天橋到東海別墅裏 看著時間也接近9點半了 真是一趟有驚無險的公車上班記
跟著小蘋果到潮吉大排後我也準備坐車回家了

順便廣告一下

台中東大店-(04)2631-5533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9號

在這附近工作的或讀書的或路過的都來這裡買便當啊~


以下是回程再補拍的相片

頂何厝的公車站 也可以坐88路 83路公車到東海別墅



站牌上有顯示公車還有多久會到哦~很進步又方便吧



回程的52號在這裡坐 一棟豪宅的前面



拍一下車內的配備



這公車有八個監視器觀察車子的四周




終於回到家了
我們家在前面那棟9樓
有空歡迎來坐坐


有蔡依林的公車就是免費的捷運公車啦
想到以後我們去大潤發都不用開車了 省油錢
節能減碳 少開車騎車了
尤其在這夏天有冷氣可以吹 不用騎車吸髒空氣曬太陽
好處多多
大家一起來吧
不過這好康只有6個月而已
希望能抽中那1萬8的腳踏車

現在出們的選擇是有公車坐免費公車
沒免費公車就騎腳踏車
腳踏車會騎到累死的才騎機車
那汽車是要到外縣市才會動用的交通工具
為了地球為了健康也為了荷包~呵呵

最後再補充一下
我在坐中港線的時候用悠遊卡一直刷不過
真是奇怪 因為中港線的車型較舊 其他線的都是新車配備的也是最新的感應器
我的是悠遊聯名卡是特別了一點 所以可能舊的感應器就會出槌
不過司機還是都會給我坐啦!只是少了抽獎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